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扬州夜间模拟驾考项目 需注意灯光使用

来源:扬州晚报 [2013-8-4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  
  自今年驾考规定发生变动以来,考试通过率、难度、训练方式的变化一直受到市民关注。记者昨从市交巡警部门获悉,杨庙驾考场首次开放了夜间模拟驾考项目。夜间模拟考和白天有何区别?对学员有哪些帮助?记者昨晚体验了一把。
  
   首次开放
  
  驾考场夜间“加班”培训

  
  昨天晚上8时许,记者来到了杨庙驾考场。一处数百平方米的场地上灯火通明,这里是白天项目2考试的场地。近日,该场地晚上也照常运作,为驾校学员提供培训服务。
  
  场地呈一个环形设置,从入口到出口处单向行驶,路途上共有4个项目,侧方停车、坡道停车与起步、直角转弯、曲线行驶。“目前,项目2的考试内容基本都呈现在这里了,除了倒车入库。”杨庙驾考场训管股股长袁旭兵告诉记者。
  
  平时,白天的考试基本在下午2时—4时结束,昨天,考试人数较多,因此白天考试的时间有所推迟,晚上培训的时间也相应有所延后。“我们夜间开放的时间基本在白天考试结束之后,有可能下午4点就开放了,而晚上一般持续到11点前后。”
  
   记者体验
  
   “夜考”要注意灯光使用

  
  夜间模拟考试的效果如何?记者坐上陈教练的车进行了一番体验。
  
  陈教练有着6年的驾培经验,车辆发动前,他告诉记者,夜间模拟考试所用的车辆均为考试车辆,每辆车副驾驶座前面都有一个电子屏幕,对学员驾驶的情况进行监控,并在结束后进行打分,例举出学员的扣分项,而模拟驾考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教练可以通过屏幕,及时指出学员的问题。
  
  车上除了我和陈教练,还有两名学员,小李因为第二天要参加考试,陈教练让他坐在驾驶位上多练习几次。车辆发动后,检查了安全带、灯光等之后,向第一个项目侧方停车驶去。
  
   “晚上开车不同于白天,要根据路况、道路照明条件合理使用灯光。”一边开,陈教练在旁讲解。小李练得还挺熟,侧方停车一次就通过了。
  
  向坡道驶去时,出了点小意外。前方有一辆车的学员在驾驶时不慎熄火,让后面的小李有些措手不及。
  
  此时,在现场负责疏导的民警迅速赶到,指挥其到一旁让开路面。据记者观察,场地内共有近20辆车同时训练,前后间隔十多米发车,场内有四五名民警负责应急,避免学员操作失误造成混乱。
  
  之后的3项训练,小李进行得也很顺利。“晚上练车挺好的,不光对我第二天的考试有帮助,夜晚行车也是以前没有过的体验,能更好地帮我理解驾驶技能。”
  
   【“夜考”三问】
  
  为何要开放“夜考”?
  
  让学员更加适应新驾考

  
  据了解,在此之前杨庙驾考场也有白天模拟考试的服务。“加入模拟考试,也是为了让学员有更多的时间去适应新驾考。”据介绍,刚实施新驾考时,部分驾校甚至出现过10%通过率的情况。而加入了模拟考试、夜间模拟考之后,通过率稳步上升,目前已经普遍达到了70%。
  
   夜间模拟考试有何不同?
  
  灯光运用的体会最直观

  
   “从考试项目上来说,都是一样的,流程、场地也一样。”夜晚模拟考场地内特别加装了15盏照明灯,以确保光照。
  
  当然,夜晚考试也是有特点的。“灯光的运用是最主要的,白天练习教练只能说教,但晚上,学员可以有最直观的体会。”
  
   如何报名“夜考”?
  
  暂需预约,未来可网上报名

  
  目前,考试、报名等都实现了网上报名。由于系统正在升级,“夜考”暂时还需要现场预约,预约后由驾校统一安排学生到场。此外,驾考场正在建设新的场地,未来更多的学员可以参加“夜考”。(刘宁)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